國臺辦:密切關注臺軍在金門的動向,其若挑釁滋事必遭失敗-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27 14:47:26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密切關注臺軍在金門的動向,其若挑釁滋事必遭失敗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劉歡、尚昊)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我們密切關注臺軍在金門的動向,其若挑釁滋事,膽敢輕舉妄動,必遭失敗。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近日公告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等地進行實彈射擊,引發島內輿論質疑。臺軍方稱相關做法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沒有針對性”。對此有何評論?陳斌華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斌華説,究竟是“例行性”的訓練,還是有“針對性”的挑釁,民進黨當局心裏比誰都清楚。金門鄉親親歷和平與戰爭的轉換,愈加珍視和平、反對戰爭,已經在“開炮”與“建橋”中作出了正確選擇。

  針對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有關言論,陳斌華應詢表示,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測,不斷炮制一些所謂“時間點”,炒作大陸“軍事威脅”,渲染臺海戰爭氛圍,不過是在為干涉臺灣問題找借口,為美國軍工復合體斂財。美國政府如真心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就應停止煽風點火,採取切實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援“臺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一黨私利,甘當外部勢力“以臺制華”的棋子,不斷謀“獨”挑釁,甚至不惜犧牲島內民眾生命福祉,極力迎合美方當“豪豬”、建“堡壘”,將臺灣打造成“火藥桶”“地雷島”,這樣做絕不是為了臺灣同胞好,只會把臺灣日益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

  陳斌華指出,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神聖的使命、正義的事業。何時、採取何種方式解決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臺當局有關部門負責人日前稱,如兩岸開戰,為籌措“戰備資金”,可考量增加稅費。這一言論被島內社會質疑是要收“戰爭稅”。對此,陳斌華應詢表示,這説明民進黨當局正蓄意制造緊張對抗,借炒作和操弄“備戰”謀求其政黨私利,與其標榜的“設法緩和臺海緊張形勢”完全背道而馳。如任由他們在“臺獨”邪路上走到黑,廣大臺灣同胞將是最大受害者。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