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在福州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21:39:06
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在福州啟動

字體:

  新華社福州3月19日電(記者林凱)3月19日,伴著《漂洋過海來看你》的歌聲,臺灣青年捧著媽祖、廣澤尊王的神像走過福州上下杭三通橋,由此開啟2024年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

  活動將持續到3月23日,兩岸青年將以徒步方式穿越福州、莆田、泉州三座城市,最終抵達泉州通淮關岳廟。

  “徒步進香在臺灣很盛行,每年都有大批青年人參與。”已連續參加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的臺灣青年陳奕榕説,今年帶了新的臺灣朋友到福建一起祈福。

  福州市臺江區弘聖傳統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理事長林志軍説,兩岸青年共同追尋先人記憶,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此次活動由福州市臺江區弘聖傳統文化交流服務中心、臺灣桃園白沙屯媽祖聯誼會、臺灣臺南安平威鎮堂聯合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