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9 23:23:06
來源:新華網

新黨:有勇氣承擔時代使命 推動兩岸和平統一

字體:

  新華社臺北6月9日電(記者陳君 尚昊)新黨9日在臺北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近日參訪大陸成果。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臺獨”沒有出路,新黨旗幟鮮明主張和平統一。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決反對“臺獨”,攜手促進和平統一、民族復興。

  5月31日至6月7日,吳成典帶領新黨代表團赴大陸參訪交流,並出席“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據代表團成員、新黨發言人陳麗玲介紹,代表團就臺胞、臺商、臺生、陸配,以及關係兩岸經濟、民生、交通、就業、就學等領域問題,與大陸有關方面進行了溝通,並獲積極回應。

  據介紹,新黨將推動打造兩岸共同市場,鼓勵臺胞、臺商、臺青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大陸鄉村振興建設項目,強化對大陸臺商服務等。

  吳成典説,這次參訪讓他深刻感受到大陸的誠意和善意。兩岸都是炎黃子孫,“臺獨”是走不通的絕路,臺灣不能走向“兵兇戰危”的險境。臺灣同胞要認識到“臺獨”危害臺海和平穩定,損害自身利益福祉。

  今年是新黨成立30周年。吳成典説,30年來,新黨的宗旨沒有改變,那就是“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新黨有勇氣承擔時代使命,推動兩岸實現和平統一。兩岸同胞要減少敵意,增加善意,攜手走上民族復興的光明大道。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