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5/ 31 16:18:42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臺胞走進大陸鄉村 探尋向往的生活

字體:

  近日,“中國式現代化與鄉村振興研習營”在江蘇蘇州舉辦。常住四川、深耕農文旅融合的臺胞詹介元和妻子李璐深入“魚米之鄉”參訪,在田間地頭,與兩岸鄉親互相取經,共尋農業高品質發展新路,探尋向往的生活。

  在“中國江村”——蘇州市吳江區開弦弓村,詹介元詳細了解《江村經濟》的寫作背景,與村民暢聊,更讓他明白了費孝通先生主張的“志在富民”與鄉村振興的共通之處。

  走進蘇州臺胞經營的茶園,夫妻二人帶著“臺灣茶如何在大陸扎根”的好奇,與臺胞“茶娘子”葉素珍共同暢想兩岸鄉親攜手發展農業的廣闊前景。來到“香草苑”農莊,他們遇到了臺胞“莊主”李佳縈,還共同制作、品嘗了臺灣美食。

  詹介元感慨,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為臺灣農民提供了廣闊天地。隨著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兩岸農業交流合作迎來新機遇,希望廣大臺胞參與到鄉村振興中來,共同創造美好幸福生活。


  記者:王承昊、陸華東

  攝制:岳婷

  編輯:李妍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江蘇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李雪姣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