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0 19:46:35
來源:新華網

臺灣果陀劇場創始人梁志民:見證大陸表演藝術發展 期待兩岸更多合作

字體:

  新華社廈門5月20日電(記者付敏)兩岸共創舞臺劇《遺失的第24個白鍵》主創見面會20日下午在廈門閩南大戲院舉辦。作為本劇的總編導、臺灣果陀劇場創始人梁志民表示,他見證了大陸表演藝術在過去20多年的飛速發展,期待兩岸在編導、設計以及表演上能有更多交流合作。

  《遺失的第24個白鍵》圍繞著鋼琴博物館中一架缺失琴鍵的古鋼琴展開。在尋找琴鍵的過程中,男女主角發現了一段發生在“廈門號”上、橫跨兩百多年的動人愛情故事。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在臺灣創作,就不可能知道這麼多故事背景,特別是其中那麼豐富的從古至今的廈門情懷。這部作品不僅僅是一個浪漫故事,更是一張屬于廈門的文化名片,是人們了解廈門的全新媒介。”梁志民説,劇目將老廈門的風土人情和悠悠琴聲結合,“廈門跟臺北兩個城市間的緊密交流將是本劇的最大亮點,日光岩、鄭成功、閩南話等兩岸同胞耳熟能詳的元素都會在劇中呈現出來”。

  “記得第一次到廈門是1999年,我是某臺灣知名歌手演唱會的導演。那時,我們從臺灣帶來工作人員,我們和廈門本地的工作人員在臺下用閩南語聊天,感覺很特別、很親切”,梁志民説,“20多年過去了,大陸在器材、人才等方面都突飛猛進,完全與國際接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劇目到大陸來演出”。

  梁志民認為,大陸和臺灣都有很優秀的編導、設計人才,期待兩岸能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這次我們排練了大概兩個月。通過與大陸演員合作,我發現他們的底子越來越好。雖然兩岸演員在表演形式、技巧上略有不同,但經過短暫的磨合,很快就進入正軌,達到非常滿意的效果”,梁志民説,“不管是果陀自制的劇,還是像這次跟閩南大戲院合作的劇,我們都希望能讓更多優秀的舞臺劇與大陸觀眾見面”。

  據介紹,《遺失的第24個白鍵》將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閩南大戲院迎來首演,隨後將在北京、廣州、成都、泉州等全國多個城市展開巡演。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