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25 20:39:01
來源:新華網

暢敘友情 共謀發展——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在武漢舉行

字體:

  新華社武漢4月25日電(記者喻珮)以“奮鬥新青年·融合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25日在湖北武漢開幕。兩岸300余名青年圍繞“攜手擔當歷史使命,共襄民族復興偉業”展開研討,共同推進鄂臺青年交流合作。

  湖北省委常委寧咏在開幕式上表示,廣大臺青是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踐行者和推動者。熱忱歡迎廣大臺青來湖北生活學習、就業創業,在助力湖北高品質發展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新黨提出“兩岸一家,親情有我;和平統一,責任有我;融合發展,參與有我;同心同行,圓夢有我”四點倡議,並推出“百名臺青走大陸”計劃,每年組織100名臺青赴大陸交流,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共創融合發展新局。

  本次論壇的主辦場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長期助力鄂臺青年交流合作,深化兩岸教育領域融合發展。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書記侯振發介紹,學校已先後與臺灣政治大學、實踐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等10余所臺灣高校建立了密切穩定的校際合作關係,並組織開展海峽兩岸大學生荊楚文化之旅等人文交流活動。

  2016年以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已成功舉辦了四屆,累計邀請兩岸千名青年才俊參與。截至目前,在湖北學習就業創業的臺灣青年有1200多人。

  本屆論壇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湖北省青年聯合會、武漢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新黨青年委員會聯合主辦。論壇期間,還將舉行“千崗迎臺青”線上線下招聘會、鄂臺青年船遊兩江四岸、東湖綠道騎行、鄂臺青年文藝晚會等係列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