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9 20:13:33
來源:新華網

廣西籍陸配回娘家共敘兩岸血脈親情

字體:

  新華社南寧8月19日電(記者胡佳麗、吳思思、程睿澤)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舉辦。活動以“攜手同行·共創未來”為主題,廣西籍陸配及其親屬子女代表參與。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活動邀請生活在桂臺兩地的陸配姐妹共同領略家鄉山水人文、感受祖國發展成就、分享廣西發展機遇、共促同胞心靈契合,希望與陸配們一同緊跟時代步伐,為促進桂臺融合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該活動已連續舉辦12屆。本屆活動由廣西臺辦主辦,桂林市臺辦承辦。蔣育亮説,桂臺淵源深厚,桂林有1.6萬對涉臺婚姻家庭,高峰時期每年有80萬人次臺胞到桂林旅遊、探親。

  桂林市秀峰區政協主席蘇紹坤介紹説,廣西壯族自治區對臺交流基地在桂林市秀峰區魯家村挂牌。秀峰區將打造成為桂臺民俗文化匯聚地、桂臺産業發展融合地、桂臺美食文化交流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地等。

  陸配代表發言時表示,希望兩岸婚姻家庭發揮親緣優勢,架起連心橋、鋪就合作路,幫助更多陸配姐妹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參與者和合作者。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