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14 18:01:46
來源:新華網

新黨舉行黨慶暨反戰團結大會 表達和平統一呼聲

字體:

  新華社臺北8月14日電(記者岳夕彤 齊湘輝)新黨13日晚在臺北大安區森林公園舉行29周年黨慶暨反戰團結大會,發出“和平交流,和平談判,和平統一”的呼聲,表達對兩岸和平統一的支援。

  大會以擊鼓和傳統歌舞表演拉開序幕,新黨主要領導人、黨員代表和民眾約百人參加。

  新黨主席吳成典在大會致辭中再次表達了對兩岸和平統一的支援和信心。他説,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兩岸不統一,臺灣不會有前途。他提出“培養和平交流氛圍、進入和平談判進程、進而實現和平統一”的主張。

  “兩岸必定統一,也一定可以統一。”吳成典表示,兩岸統一後可以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吳成典還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後果將是戰爭風險一觸即發。新黨反對戰爭,堅定追求和平。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則表示,“美國要我們打巷戰,要把臺灣人送上戰場”,新黨堅決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