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16 19:05:06
來源:新華社

奮鬥者·正青春|臺胞博士林書任:我在涼山種油橄欖

字體:

  在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臺胞代表北大博士林書任講述了自己和父親在四川大涼山種油橄欖的故事,感動了現場很多人。

  從北大博士到鄉村青年,林書任説這都是因為父親林春福。2011年,60歲的林春福不想繼續做深圳的工藝品生意,要放下上萬名員工的廠子,隱退去大涼山種橄欖做橄欖油。

  當時全家人都覺得林春福瘋了,林春福卻認為這樣才能更全面地認識和理解大陸,等兒子林書任讀完北大也應該一起來。

  油橄欖的種植面積從600畝增加到2.5萬畝,帶動當地6800多農戶年收入增長了3倍以上,林書任也理解了父親的初心和夢想,全身心投入到大涼山的鄉村振興工作中。

  林書任組建了大涼山首家“春風新農人培訓中心”,每年將培訓5000人,幫助當地農民更好地對接市場。

  他還組織北大校友來大涼山作公益助學,幫助小朋友們打開眼界,走出大山。

  大涼山種下的夢想,在這對臺胞“父子兵”的接棒下延續傳承。

  記者:蕭永航、尹恒

  報道員:陳居偉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3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