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21:03:39
來源:新華網

蘇州市推進與臺企總部常態化交流 提升臺企發展信心

字體:

  新華社南京7月6日電(記者陸華東)6日,蘇州市與多家臺資企業總部視頻連線,深入交流大陸經濟發展情況、服務臺企舉措、臺企在蘇州生産經營狀況等。與會臺商紛紛表示,感謝大陸各級政府長期以來對臺企經營發展的支援,對繼續扎根大陸發展充滿信心,將擴大布局,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

  國臺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在致辭中指出,大陸經濟穩定復蘇、長期向好,兩岸經貿合作前景可期。我們將持續為臺商臺企辦實事、解難事,服務支援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一如既往大力支援對臺經濟工作,希望臺灣工商界、臺灣朋友們更多關注和持續加碼投資大陸。

  “大陸穩中向好的經濟數據,令人振奮。盡管疫情對上半年生産有一定影響,企業有信心在三季度把進度趕回來。”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自20世紀90年代在昆山投資以來,企業不斷發展壯大。近年來,在推動企業轉型升級、職工技能培訓等方面,大陸各級政府都給予了引導、支援。未來,企業將持續扎根大陸,開拓發展新空間。

  臺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伯豐是昆山市臺協會創會會長,多年來在推動臺企轉型升級、蘇臺經貿交流、兩岸融合發展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他説,蘇州基礎設施完善,營商環境優良,眾多臺企在蘇州都有分支機構,非常感謝蘇州對臺企發展的支援。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彭雙浪曾擔任友達蘇州工廠第一任總經理,在蘇州工作生活多年。他介紹,雖有疫情衝擊,但政府給了企業很多幫助。2021年,友達在蘇州工業園區和昆山的工廠總營收仍然實現正增長。因為看好在大陸發展前景,近年來友達不斷增資,並成立多家新公司。“未來,我們將不斷擴大在大陸發展的影響力,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作為臺商投資活躍、臺資企業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頻繁的地區,蘇州始終堅持與廣大臺商臺胞攜手奮鬥、開拓進取。截至目前,蘇州累計批準臺資企業超12800家,實際使用臺資超350億美元。

  連線中,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肯定了臺資臺企為蘇州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表示,真誠希望廣大臺商臺企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更多優質項目推薦到蘇州,把更多高端資源集聚到蘇州,把更多人才精英吸引到蘇州。蘇州將繼續積極促進兩岸各領域交融發展,為臺商臺胞在蘇州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最便利的條件、提供最舒心的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80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