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9:27:47
來源:新華網

特寫:大陸贈臺大熊貓“星二代”“圓仔”迎九歲生日

字體:

  新華社臺北7月2日電(記者岳夕彤、齊湘輝)2日上午九時許,臺北市動物園熊貓館前圍得裏三層外三層,前來“追星”的“熊貓粉絲”將數十米的參觀長廊擠得水泄不通,大家不顧暑熱翹首等待,一起為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的大女兒“圓仔”慶祝九歲生日。

  “團團”和“圓圓”于2008年12月赴臺,是臺北市動物園名副其實的“明星夫妻”,它們的大女兒“圓仔”出生于2013年7月6日。作為第一只在臺灣土生土長的大熊貓,“圓仔”頭頂“星二代”的光環,從一出生就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據園方介紹,動物園每年都會挑一個接近的周末幫它慶生。

  今年保育員特意為“大公主”準備了九宮格水果蛋糕。考慮天氣炎熱,蛋糕以冰塊為底,上層鋪以葡萄、奇異果、鳳梨、竹子和哈密瓜等九種蔬果,用甘蔗組成數字“9”,還插著九塊愛心形狀的胡蘿蔔片代替生日蠟燭,蛋糕底座四周貼著奇異果、胡蘿蔔切片以及代表“圓仔”名字的字母“ZAI”,真是愛意滿滿。

  九點半,伴隨著歡呼聲和“咔嚓咔嚓”的按快門聲,“壽星”準時亮相。不過,“圓仔”今日似乎心情不佳,“巡視”了一下蛋糕就走開了,隨後到平臺上呼呼大睡,只留給鏡頭一個圓滾滾的背影。視頻直播中,有小朋友略顯失望地説“只能看到(大熊貓)屁股”,還有“粉絲”一臉憂心忡忡。對此,大熊貓館館長陳玉燕解釋説,今年“圓仔”剛好遇到假孕期,食欲不佳,比較貪睡。

  據了解,雌性大熊貓約四、五歲開始有假孕期。九歲的“圓仔”現已成年,大約相當于人的31歲。

  “圓仔”意興闌珊,“粉絲”們的熱情卻絲毫不減。據園方介紹,2日是動物園重新開園的第二天,開園一小時就涌入近1500位遊客,還有專門從新竹趕來的大熊貓“粉絲團”。很多遊客手持熊貓玩偶、肩扛“長槍短炮”尋找最佳機位,還有一位頭戴熊貓發箍的先生舉著自己親手繪制的展板,上面是“圓仔”和妹妹“圓寶”在秋千上手牽手的圖案,為兩個“萌寵”送上祝福。

  “圓仔”的妹妹“圓寶”出生于2020年6月28日,動物園也于28日為“二公主”舉辦了“生日宴”。每年的端午、中秋等傳統節日,動物園還會為它們準備“特餐”以示慶祝。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