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30 21:54:35
來源:新華網

國防部:任何“以臺制華”和助臺“以武拒統”企圖注定徒勞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張汨汨)“美方的做法與表態背道而馳,這是對‘臺獨’分裂勢力的支援縱容。”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6月30日在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任何“以臺制華”和助臺“以武拒統”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在當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臺近日舉行所謂年度“國安對話”和軍事安全會議“蒙特雷對話”,討論美向臺提供武器和其他軍力支援,助臺提升“非對稱作戰”能力,並擬通過美國民警衛隊“國傢夥伴計劃”加強同臺合作。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説,臺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處理不好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拜登總統明確向中方承諾“不支援‘臺獨’”,但美方的做法與表態背道而馳,這是對“臺獨”分裂勢力的支援縱容,性質惡劣,影響極壞。中方正告美方,任何“以臺制華”和助臺“以武拒統”的企圖都是徒勞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勾連,停止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