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6 16:22:34
來源:國防部網

國防部:美方在臺灣問題上的心機可以説是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

字體:

  5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網站近期更新了“美臺關係事實清單”,刪除了“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援臺獨”等表述。美國務院發言人隨後又解釋稱,美對臺政策沒有改變,美方仍然支援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美國國務院在涉臺政策的表述上自相矛盾,暴露出來的心機,可以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妄圖採用“切香腸”的方式,實現“以臺制華”的圖謀,這完全是癡心妄想。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在臺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