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0 17:34: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同唱一首歌 2022甬臺青少年合唱雲端音樂會舉行

字體:

雲端音樂會現場。 楊雯淇 攝

  “謝謝紅梅小學送我們的合唱團訓練椅,今天我也有禮物要送給你們,是我自己設計的一件T恤。我把紅梅小學和南光小學的拼音縮寫放在同一個環裏,表示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個行星裏熱愛音樂的孩子。”5月19日,臺灣南投埔裏青少年合唱團成員陳品衫通過鏡頭如是説。

  當日,由寧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團、南投埔裏青少年合唱團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童聲合鳴·樂融兩岸”青少年合唱雲端音樂會在甬(寧波簡稱)臺兩地同時舉行,90位音樂愛好者通過視頻錄制、現場表演、敘述故事等方式,表達彼此情誼,傳遞友好祝福。

  在本次活動中,臺灣南投埔裏青少年合唱團現場表演的歌曲《讓擔心變小》,是埔裏南光小學老師彥妮的原創歌曲。

  據彥妮介紹,她創作的靈感來源于剛入學孩子們的一些生活小事,鼓勵孩子們在害怕的時候,勇敢面對心中的不安,“希望參加現場交流的孩子們也透過這首曲子,傳播溫暖的力量,成為彼此的守護仙子。”

雲端音樂會現場。 楊雯淇 攝

  寧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團現場表演的曲目是《期待的遠方》,是一首充滿希望和力量的歌曲。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與臺灣小朋友一起的雲端合唱交流活動。去年交流活動中的那首《勇氣之歌》,我至今都在懷念,期待有一天我們能手牽手一起唱歌。”來自寧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團的周乙麟如是説。

  “本次活動圍繞兩岸青少年學生主體,通過暢談、分享合唱團故事,增強甬臺學生情誼,也通過音樂交流,增進學生的音樂素質,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希望疫情結束後,兩岸同根同源、心手相連的音樂愛好者們能走到一起,面對面、手挽手,同唱一首歌。”寧波江北青少年合唱團負責人如是表示。

【糾錯】 【責任編輯:鄢曉濛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