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11:11:08
來源:新華社

國臺辦:臺有關方面應立即停止抓扣大陸漁船,盡速放人放船

字體:

  針對民進黨當局日前以“越界”為由強行登陸大陸漁船並扣押14名船員,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臺灣有關方面應尊重兩岸漁民長期在傳統漁區作業的事實,立即停止用粗暴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停止抓扣大陸漁船,保證相關人員生命財産安全,盡速放人放船。如果膽敢制造事端,必將自食惡果。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國臺辦批民進黨當局借“紀念蔣經國”政治作秀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指出,蔣經國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反對“臺獨”,主張國家統一,生前曾表示“我是臺灣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兩岸關係緩和作出積極努力。
    2022-01-26
  • 國臺辦:中國臺北代表團一行17人報名參加北京冬奧會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中國臺北代表團一行17人已注冊報名參加北京冬奧會。
    2022-01-26
  • 國臺辦:歡迎臺灣演藝人員參加春節文藝演出活動
    春節期間,大陸各地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春節文藝演出活動,我們歡迎臺灣演藝人員參加演出,也期待他們的精彩表現。
    2022-01-26
  • 大陸將開放進口日本“核食”? 國臺辦:純屬造謠
    島內有人稱,為爭取日本支援加入CPTPP,大陸將會開放進口日本“核食”。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指出,有關説法純屬造謠。
    2022-01-26
  • 國臺辦:兩岸民眾習慣用語存在差異很自然
    針對“灣灣”一詞在臺灣某票選中被選為“最不可接受詞匯”,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指出,票選居心不良,很有誤導性。兩岸民眾由于生活環境和流行文化不同,在一些習慣用語上存在差異,這是很自然的現象。“灣灣”是很多大陸民眾對臺灣民眾的昵稱,遺憾的是在臺灣卻被一部分人故意污名化了。
    2022-01-26
  • 國臺辦:臺海“硝煙味”從何而來?
    2022年對臺工作會議中提到,做好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有臺媒稱臺灣輿論從中嗅到“硝煙味”。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硝煙味”從何而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威脅臺海和平穩定,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也是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禍害。
    2022-01-26
  • “過境”美國?國臺辦:挺臺謀“獨”玩火自焚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借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臺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2022-01-2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3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