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5:45:24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祖國完全統一才是臺灣的前途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陳舒、石龍洪、王承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臺灣是祖國的寶島,臺灣的前途絕不是“臺灣內部事務”,而是關係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只能也必須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祖國完全統一,才是臺灣的前途。這是定論。

  有記者問,民進黨日前妄稱,“修憲”是順應臺灣時局情勢變遷,也是“關乎臺灣前途的一些必要改革”“完全是臺灣的內部事務”等。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説,2000年陳水扁上臺後,民進黨當局圖謀以所謂“憲改”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曾將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他們的倒行逆施有目共睹。當前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瘋狂進行謀“獨”挑釁,持續操弄“修憲”議題,包藏著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禍心。他們聲稱“‘修憲’關乎臺灣前途”,恰恰露出了馬腳。

  他指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或其他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徑,謀“獨”必遭嚴懲。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識破民進黨當局的陰謀,以實際行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與臺灣民眾福祉。廣大臺灣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針對近期美臺勾連行徑,馬曉光應詢表示,美臺近期加緊勾連挑釁的背後,包藏的是“以臺制華”的禍心,打的是“倚美謀獨”的算盤。無論他們怎麼勾連折騰,都是徒勞的。

  馬曉光就此談了四點看法。第一,當前臺海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加緊勾連,不斷進行“臺獨”挑釁,包括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這是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升高臺海局勢風險的根源。臺灣民眾是清楚的。

  第二,美國總想拿臺灣問題做文章,找麻煩,不斷挑戰中國核心利益,是枉費心機。今天的中國不懼怕任何國家的打壓。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對臺售武。

  第三,民進黨當局不惜債臺高築購買軍火只能“吹哨壯膽”,長不了“肌肉”,更換不來臺海和平穩定。他們拿臺灣民眾的血汗錢,天價向美國購買軍火,這些賠本買賣背後,到底誰獲利,誰中飽私囊,又損害了誰的利益,不言而喻。

  第四,我們絕不容忍“臺獨”,絕不允許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任何人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沉迷于“倚美謀獨”“以武謀獨”的夢幻中,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致滅頂之災。

【糾錯】 【責任編輯:張靜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