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21 19:23:01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企圖貼靠外部勢力進行“臺獨”分裂活動必遭失敗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歐洲議會通過涉臺報告,鼓吹歐盟提升與臺關係。民進黨當局表示感謝。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一些國家議員炮制各種涉臺議案,企圖貼靠外部勢力進行“臺獨”分裂活動,必遭失敗。

  馬曉光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有關報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歐建交時歐方在臺灣問題上作出的公開承諾,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還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歐盟有關機構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糾正錯誤,慎重妥善處理臺灣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靜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