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青島梅花節開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2 16:33:09
來源:新華網

第二十四屆青島梅花節開幕

字體:

  風吹梅蕊開,花動香滿園。3月22日,第二十四屆青島梅花節在青島梅園開幕。

  本屆梅花節以“花漾李滄 梅好相約”為主題,青島市李滄區圍繞文化體驗、美食樂購、運動康養3個板塊將陸續開展14項活動,設置“梅好喜市”主題市集,突出煙火美食街區、文創非遺街區、兒童娛樂區、網紅潮玩區等多元化業態。

  青島梅園位于青島十梅庵風景區,三面環山、一面臨水,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景區佔地面積110多公頃,園內現有梅花200多個品種共2萬余株,梅花盆景8000余盆,被命名為“中國梅花之鄉”。賞梅谷、攬梅亭、百梅坡、醉香壁、香風閣等景觀,體現著匠心獨具、和諧共生的造景理念,是市民遊客賞梅踏青、休閒旅遊的勝景佳地。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遊客們漫步梅園,盡享“花海如潮、襟袖染香”的賞梅體驗。梅花節期間,園內設置了不同風格的打卡點位,滿足遊客遊園賞花、拍照分享等需求。

  據介紹,李滄區將以青島梅花節為契機,整合區內文旅資源,完善旅遊全産業鏈條,打造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城區休閒旅遊目的地。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