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強方特:打造一流文旅品牌  讓世界更歡樂-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0 16:12:54
來源:新華網

華強方特:打造一流文旅品牌  讓世界更歡樂

字體:

  5月9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以“品牌強國工程:打造共同的橋梁 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5·10中國品牌日媒體行動”在北京舉行,並現場發布了2023年“品牌強國工程”倡議。

 兩大産業優勢互補 實現方特品牌跨越式發展

  華強方特作為中國文旅企業代表,多年來根植中華文化沃土,打造了動漫和主題樂園兩大支柱産業,自主研發、建設、運營30多座主題樂園,引領國産動漫産品、特種電影、主題演藝的高品質發展,創新構建多元布局、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的全産業鏈。集團11次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

  在動漫領域,方特原創動漫IP“熊出沒”家喻戶曉,係列作品網絡點擊超3500億次,長居中國動漫指數榜首位;九部《熊出沒》係列大電影國內總票房超57億元。2023春節,《熊出沒•伴我“熊芯”》國內票房近15億元。

  在主題樂園領域,方特堅持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通過高新技術、文化創意、沉浸式體驗,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耗時10年匠心塑造了十大主題樂園品牌,“讓世界更歡樂”的品牌口號深入人心。

 創新展示中華文化多彩魅力 助力地方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文化是民族的靈魂,高品質的文旅品牌更是時代風貌的直觀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華強方特陸續打造了“美麗中國三部曲”項目主題樂園群,全景展現中國燦爛傳統文化、光輝革命歷程和偉大改革成就、美好未來藍圖,翻開了華強方特鑄就主題樂園民族品牌的新篇章。

  第一部曲“方特東方神畫”精彩展示華夏五千年的瑰麗畫卷,已在寧波、蕪湖、廈門、濟南、長沙、荊州、綿陽、太原8個城市收獲好評。第二部曲“方特東方欲曉”是國內首個高科技紅色文化主題公園品牌,已在贛州、寧波、淮安等地接待遊客超300萬人次,成功地開辟了紅色文化沉浸式旅遊體驗的新途徑。

  方特品牌持續迎新 三大文旅項目即將開業

  2023年,方特品牌將迎來三個全新成員,持續為廣大遊客創造高品質文旅體驗,為方特品牌注入更豐富內涵。

  聚焦楚漢文化的徐州方特樂園以中國神話傳説、傳統經典及華夏文明智慧結晶為創意基礎,並融入徐州歷史文化和民俗資源,整合方特經典主題項目,打造了包含《大風歌》《龍宮奇遇》等8項室內大型高科技主題項目和30個室外遊樂項目,將為遊客精彩展示華夏文化和楚漢文化的魅力。

  位于江西鷹潭的第九座“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在傳承中華歷史文化的基礎上,深度發掘鷹潭道文化、古越文化,擁有《大道巍峨》《古越情歌》等9個室內大型高科技主題項目、32項室外遊樂項目、200多項特色休閒景觀,讓廣大遊客在體驗中“有歡樂 有收獲”。

  基于熊出沒IP打造的方特旗下首個“文商旅”品牌項目——“熊出沒•歡樂港灣”,首創開放式主題商業街區與高科技主題樂園融合發展的“新城市中心”模式,也將于浙江臨海開放迎客。 堅持國際化高起點戰略選擇 方特動畫品牌馳名海外

  方特旗下動漫産業最初就確定了對標國際水準的發展路線,所有動漫作品均堅持多語言版本同步發行,使“熊出沒”等原創動畫IP早早走出國門,與數以億計的海內外粉絲分享“環保、自然、健康、快樂”的品牌理念,在國際范圍樹立起中國動畫品牌。

  今年五一前夕,主打“科幻想像呼喚現實陪伴”的《熊出沒•伴我“熊芯”》英文版在英國倫敦成功點映,並將于5月26日正式登陸英國和愛爾蘭,在超過300家電影院全面上映。據英國電影協會統計,僅2022年,熊出沒係列大電影《熊出沒·重返地球》就以347家影院上映的紀錄,一舉成為在英上映場次最多的中國電影。此外,2020年9月在德國大規模上映的熊出沒係列大電影《熊出沒•原始時代》,也榮登同期動畫片票房榜首。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