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成鏈品質發展 天津文旅展現新風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3 10:02:19
來源:新華網

串珠成鏈品質發展 天津文旅展現新風採

字體:

  走進“春風十裏,我在天津等你”天津文旅推介會場外特色展區,多個主題海報各具特色,和平區的合真香、薊州區的事事如意壺、濱海新區的海鷗手表、鹽文創……各區的獨特津味文化次第登場,生動展現著天津文旅風採。

  近日,“春風十裏 我在天津等你”推介會活動在京舉辦,發布了全新的天津主題旅遊産品及特色文旅項目。

“春風十裏,我在天津等你” 天津文旅推介會現場

  六大工程打造“天津文旅品質年”

  從“春風十裏,我在天津等你”春季賞花遊園主題産品、到“夏日傾心 獨愛天津”避暑玩水主題産品、“天長地久 津秋常走走”賞秋爬山、鄉村採摘、會展主題産品、“冬日暖陽 津味綿長”泡湯滑雪美食主題産品,天津市文旅局為廣大遊客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天津四季旅遊産品供給。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黨組書記、局長張劍在發言中表示,今年天津市文旅局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項行動”,瞄準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打造國內文化旅遊目的地兩個目標,著力開展“引客入津”行動,精心謀劃了以“四季歡樂遊 天津常走走”為主題的288項重點文旅商活動,形成“周周有話題 月月有活動 季季有成果 年年有高峰”的格局,助力全市商旅文高品質發展。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 張劍致辭

  以提升文旅品質、滿足遊客需求為中心,天津市文旅局于近期推出“天津文旅品質年”主題活動,並發布《天津文旅品質年實施方案》。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陳冰説道,《天津文旅品質年實施方案》以推動天津市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為目的,以提升文旅品質、滿足遊客需求為中心,推出了“串珠成鏈”聚集工程、品牌整合優化工程、“I·遊天津”四季場景打造工程、高端展會拉動工程、“引客入津”拓源工程、服務品質提升工程六大工程。著力提升旅遊服務品質,讓遊客能夠看到一個全新的天津。

  推動文旅深度融合 各區擦亮“津字”招牌

  推介會上,和平區五大道海棠花節,濱海新區海洋特色文旅項目,薊州區特色文旅項目,威特集團佛羅倫薩小鎮商圈及V1賽車嘉年華活動等也一一發布。天津市將以豐富的旅遊資源為基礎,設計旅遊路線,增加消費場景,延長文旅産業鏈。

  和平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彭芃在採訪中表示,和平區歷史文化資源豐富,現在的目標是把資源變産品推向遊客。“我們這幾年致力于文物的活化利用,希望能讓文物活起來,給遊客們提供一個民國潮范兒。”同時,和平區將基于區內旅遊資源,打造更多的消費場景,做到喝、玩、遊、購、娛于一體,提高遊客的體驗感,促進文旅商的融合發展。

  濱海新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賀淑榮表示,濱海新區將大力擦亮“北方海洋文旅目的地”名片,塑造濱城親海旅遊品牌,進一步豐富沿海遊、海洋旅遊項目。

  薊州區將依托“環首都1小時品質城市”生活圈的區位優勢,通過新媒體宣傳推廣、平臺引流和動靜結合的活動策劃,針對性地吸引北京遊客。

  今年以來,天津市文旅局開展了多主題、多形式的旅遊行銷和推介活動,實現了明顯的市場提振效果。攜程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3月中旬,天津市包括酒店、民宿、門票在內的旅行産品預訂量已經反超2019年同期。其中,酒店和民宿預訂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超4成,門票預訂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超2倍。攜程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攜程集團將從産品打造、市場行銷、品牌推廣等多個維度出發,助力打造“津味”産品,擦亮“津字”招牌。(韓怡吶)

【糾錯】 【責任編輯:韓怡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