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閒遊、四季好去處”烏蘭察布推出特色旅遊線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30 16:49:25
來源:新華網

“周末休閒遊、四季好去處”烏蘭察布推出特色旅遊線路

字體:

  8月30日,由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主辦,烏蘭察布市文化旅遊體育局、攜程集團承辦的“周末休閒遊、四季好去處”2022烏蘭察布文旅體推介會在北京舉辦。

  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方澤表示,烏蘭察布有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境內遠古遺跡、森林湖泊、溫泉火山、全類型草原遍布,不僅有鮮花遍野的高山草甸輝騰錫勒草原、遼闊壯美的原生態格根塔拉草原、造化神奇的烏蘭哈達火山草原、神舟飛船回歸家園杜爾伯特草原,還匯聚了蘇木山森林公園、林胡古塞、岱海等優質旅遊景區,年均氣溫僅18.8攝氏度,是休閒康養旅遊的首選佳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史安平表示,多年來,北京與烏蘭察布始終保持著緊密的幫扶協作關係,文化和旅遊的橋梁紐帶作用日益凸顯,兩地交流越來越密切、合作越來越廣泛、感情越來越深厚。烏蘭察布市借助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協作區的區位優勢,通過全方位、個性化的産品宣傳,讓北京遊客認識到烏蘭察布市就是距離北京最近最美最有特色的旅遊目的地。

  活動現場設置了烏蘭察布文化旅遊商品、非遺及文創産品展區,讓參觀者沉浸式感受來自草原的風情與熱忱。現場獨具地方特色的東路二人臺表演、熱情的歌舞展現了烏蘭察布人民的熱情。景區豐富的推介內容,開啟了一場雲遊烏蘭察布之旅,美不勝收的風景、熱情奔放的風情、醇厚悠遠的風俗盡在眼前。精心繪制十條精品旅遊線路是烏蘭察布向北京等周邊地區遊客發出的盛情邀請。

  會上,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廣播電視臺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烏蘭察布市文化旅遊體育局與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文化和旅遊局分別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烏蘭察布旅行社和景區代表與北京旅行社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烏蘭察布文旅體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烏蘭察布”逐漸深入人心,是與北京-烏蘭察布高鐵開通密不可分的。2小時高鐵距離,大大拉近了烏蘭察布與京津冀客源地區的空間距離和心理距離。在此之上,我們進一步提出“周末休閒遊 四季好去處”,是希望將烏蘭察布打造為京津冀市民周末出遊的重要選擇,全方位多角度塑造烏蘭察布文化旅遊新形象,進一步宣傳推廣“國內外知名的旅遊目的地”“全國康養度假勝地”等文旅品牌建設,促進“全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及烏蘭察布品牌宣傳。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