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中國年:民俗年味慶新春 創意國潮迎虎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25 16:08:35
來源:新華網

方特中國年:民俗年味慶新春 創意國潮迎虎年

字體:

新春將至,全國多地方特主題樂園結合傳統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推出一係列獨具特色的虎年新春活動。園區中不僅有深受家庭遊客喜愛的廟會集市、舞龍舞獅、新春燈會等熱鬧的傳統節慶活動,也有年輕人喜愛的國潮表演、迎新巡遊、華服走秀等新潮的創意活動。

花燈璀璨 “民俗文化年”熱鬧非凡

今年春節,多地方特主題樂園將舉行燈會和眾多非遺精品演出。

廈門方特打造了展現閩南文化及海峽兩岸文化特色的“宮燈王”“萬象更新”等23組大型花燈;濟南方特的巨型《山海經》主題花燈將神話傳説與新春元素融合,氣勢磅薄的山海奇觀盛景引人注目;青島方特打造的燈謎長廊、新春燈籠陣等合家歡打卡點更添團圓年味。

在太原方特的新春非遺市集上,非遺燈籠、非遺吹糖人、非遺木版年畫等作品將亮相,全天輪演的非遺演出更將文化傳承玩出了新花樣;邯鄲方特推出舞獅表演“高樁採青”、非遺表演“打鐵花”、特色民俗“轉九曲”等傳統民俗表演,“新春集五福”“親子手工燈籠DIY”“成語趣味猜謎”等互動體驗活動助力家庭遊客樂在其中。

國潮穿越 “古風國韻年”新意十足

除了傳統的燈會及非遺表演,多地方特東方神畫將時尚的國潮元素融入節慶活動,帶來新意十足的“古風國韻年”。

蕪湖方特東方神畫以“方特彩運年”為活動主題,在潮市、古市舉辦舞蹈表演、古裝華服走秀、邂逅“花仙”等互動活動,國潮十二生肖也將同熊出沒一道為遊客帶來春節難忘體驗。

寧波方特東方神畫以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福祿壽喜財”打造五福臨門新春迎賓秀,迎八方遊客。長沙方特東方神畫全新推出“機甲舞獅表演”,非遺項目踏虎鑿花更顯藝術精湛;在花花吉市中,花藝、手作、非遺、文創、美食等元素一應俱全,為傳統的春節活動增添了國潮創新的元素。

家鄉年味 “紅色文化年”匠心獨具

遊玩紅色主題項目,體驗傳統家鄉年俗。寧波方特東方欲曉以“尋味中國年”為主題,將園區內上海街、延安街等三大街區以及歡樂港灣區域改造升級為三大民俗區,上演舞龍舞獅、快閃演出、旗袍舞蹈、魔術表演等花樣百出的演藝活動;贛州方特東方欲曉推出春節燈會和新春煙花大秀,還有醒獅舞龍、打客家糍粑、篝火盛會等眾多展現贛南民俗風情的春節活動。

看熊出沒大電影,遊“熊之家”方特。春節期間,華強方特出品的合家歡動畫大電影《熊出沒•重返地球》將于全國各大院線上映。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