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王韋:致力打造河南鄉村旅遊民宿新標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07 15:36:06
來源:新華網

攜程王韋:致力打造河南鄉村旅遊民宿新標桿

字體:

2022年1月4日,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開幕儀式在河南濟源舉行。截至目前,攜程已經開出8家攜程度假農莊。

攜程在鄉村地區做度假農莊的原因何在?打造民宿新標桿,攜程有哪些意義和平臺優勢?如何通過打造河南鄉村民宿新標桿,助力鄉村振興?近日,攜程集團副總裁王韋接受了採訪。

加速布局鄉村民宿 攜程度假農莊已開至8家

作為攜程首家度假農莊聯營店,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位于河南省濟源市王屋山風景區內,被王屋山緊緊環抱,這裏不僅坐擁絕美的自然風光,同時極具人文特色,為旅客提供了豐富的周邊遊選擇。

“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開業後,攜程不僅將提供更專業的運營管理理念和流量扶持,還將在本地勞動力資源等方面提供對口幫扶,不定期通過專業、係統培訓等,幫助員工不斷豐富自身技能。”王韋説。

除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外,攜程還在河南規劃了安陽林州石板岩直營店。“攜程度假農莊分為兩種,分別是直營店和聯營店。濟源屬于聯營店,這是當地合作方在做好民宿硬體設施的情況下,攜程致力于做好軟提升。而攜程在河南的第一家直營店則落戶安陽林州石板岩鎮,目前該店硬體部分已經完成90%,預計春節後春暖花開時節將擇機開門納客。”王韋介紹道。

深耕鄉村民宿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

“攜程為什麼要做度假農莊?就是希望讓更多中高端消費群體,可以把旅遊的足跡踏向中國田園風光優美的鄉村地區。”王韋説,攜程希望把停留在農家樂階段的鄉村旅遊住宿,通過標準化運營提檔升級至符合城市旅遊消費群體的住宿環境。

在深耕鄉村民宿産業、打造河南鄉村旅遊民宿新標桿方面,攜程具備哪些優勢?對此,王韋指出:“設計攜程度假農莊的初心,並不是打造民宿這一點,而是要以民宿為原點,深挖當地自然景觀和人文故事,利用這些目的地吸引物,探索開發微度假區,把當地旅遊産品串聯起來形成閉環。”2022年,攜程將在各個度假農莊打造以農莊為中心,輻射周邊區域的所有旅遊産品的鏈條。

王韋以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為例,詳述民宿在促進當地旅遊業發展的實現路徑。“如果遊客在當地度假農莊停留兩天一晚或者三天兩晚,針對不同類型的遊客,應該設計出相應的在目的地體驗活動,這包括遊客在度假農莊內的體驗活動以及農莊周邊景區及旅遊路線安排,並將其串聯到一起。”

據了解,攜程度假農莊安徽金寨大灣店的本地員工目前佔比已超過了80%,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當地村民員工佔比則為100%,為本地居民創造了新的工作崗位。

就未來規劃,王韋説:“2022年,攜程還將著眼于福建、江蘇等地,持續尋找更多適合建設攜程度假農莊的鄉村旅遊目的地。”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