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産教融合係列活動成果匯報展演落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27 16:29:13
來源:人民網

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産教融合係列活動成果匯報展演落幕

字體:

12月25日,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産教融合係列活動之2021年全國高等學校民航服務技能大賽(以下簡稱技能大賽)在江西南昌圓滿閉幕。本次大賽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中國民航工會指導,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教育廳主辦,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中國教育電視臺融創文旅集團等協辦,北京廣慧金通教育集團承辦。

據了解,本次産教融合係列活動,包含第五屆産教融合發展大會、中國航空旅遊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全國高等學校民航服務技能大賽、供需對接就業活動。

2021全國高等學校民航服務技能大賽組委會主任王小娟表示,大賽始終如一堅持“服務學校、服務學生、服務民航、服務社會”,有效務實地構建了供需對接就業平臺,與産教融合發展大會、航空旅遊融合發展論壇緊密結合、整體聯動。

截至12月25日,升空就業學生2359名,地面就業學生1182名。

本次民航服務技能競賽按照本科師范類、本科綜合類、高職高專類三個組別,分別進行民航形象與才藝、民航知識與英語、民航服務技能、團體表演四個賽項。經過7天的激烈比拼,最終來自內蒙古師范大學的吳彩茹獲得個人綜合素質冠軍,來自山東師范大學的郭英鑫獲得個人綜合素質亞軍;來自濰坊理工學院的張涵鈺獲得個人綜合素質季軍。

組委會擇優精選了部分優秀參賽節目進行了匯報表演。內蒙古師范大學舞蹈《這盛世·如您所願》、北京城市學院舞蹈《重回敦煌》、內蒙古民族大學舞蹈《雨澗春行圖》、南京旅遊職業學院舞蹈《煙雨江南》、山東師范大學舞蹈《百年征程 盛世花開》、內蒙古師范大學青年政治學院舞蹈《夢回盛唐》、形象大使們的走秀和才藝表演以及歌唱家戴玉強演唱的《我的太陽》,給觀眾們獻上了一場流光溢彩、激情四射的視聽盛宴。

當天,還舉辦了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産教融合係列活動之第五屆産教融合發展大會。大會以“協同育人提品質 産教融合促就業”為主題,圍繞新時代高等教育強國之路、現代産業學院建設的探索與實踐、産教融合促進大學生就業、後疫情時代教育新格局等話題展開交流討論。作為第57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産教融合係列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的中國航空旅遊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于12月26日召開,論壇圍繞旅遊産業與民航業的深度融合、航空旅遊新業態的專業人才培養等話題展開探討。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