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旅行惠及旅遊業綠色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21 14:17:39
來源:光明網

可持續旅行惠及旅遊業綠色發展

字體:

12月20日,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聯合主辦的“可持續旅行”聯盟成立一周年年會于線上舉行,相關旅遊領域專家及研究機構代表圍繞旅遊業綠色發展及生態保護的重要性暢所欲言。

年會上,國家林草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副司長萬自明指出:“保護生物多樣性,構建地球生命共同體,是中國政府的莊嚴承諾,需要全社會的廣泛參與。規范旅遊從業者和遊客行為,減少遊客對非法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消費,並減輕對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幹擾,是旅遊從業者肩負的重任。”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總工程師尹峰表示:“徹底根除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除執法部門嚴厲打擊外,更需要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鏈中重要環節的相關行業持之以恒的重視和參與。”

“可持續旅行”聯盟成員代表圍繞“關注生物多樣性及環境保護”、“遏制旅行中的非法野生物貿易”、“踐行可持續經營理念以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主題,分享了2021年各自在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減少一次性塑膠和食物浪費,促進碳減排的經營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並對新一年可持續發展工作進行了展望。

據了解,2021年3⽉,⽂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布《關于做好2021年⽂明旅遊⼯作的通知》,指出要⼤⼒倡導愛護環境、保護⽣態、綠⾊出遊、餐桌⽂明,推動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明、健康、綠⾊旅遊新⻛尚。當前,全球正面臨著愈加嚴峻的環境問題,在未考慮疫情的情況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于2019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預計到2030年,與旅遊交通相關的碳排放將達20億噸,佔全球交通領域碳排放總量的23%。生態係統的健康對于旅遊行業的長久發展起著關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