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樂史詩劇《百年風華》走進長沙 引發觀眾共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25 21:50:00
來源:新華網

大型音樂史詩劇《百年風華》走進長沙 引發觀眾共鳴

字體:

新華網長沙11月25日電(郭香玉)一段熟悉的旋律,倣佛讓人回到了那個激情的歲月。11月25日,新華網主辦、世茂集團支援的大型音樂史詩劇《百年風華》走進長沙,在湖南大劇院隆重上演。

《百年風華》分為《映山紅光》《開天辟地》《紅色故都》《滿門忠烈》《萬裏春風》等14個篇章,劇情以時間線為軸,百年歷程娓娓道來,直入人心。現場觀眾融入百年歲月,親歷中華民族從戰火中走來的艱辛歷程。

這部由善納擔任總策劃,明叨擔任藝術總監的《百年風華》原創音樂史詩劇,將音樂性、故事性、藝術性融為一體,融合了歌曲演繹(獨唱、對唱、合唱)、角色演繹、舞蹈、朗誦、全息技術等藝術表達方式,在視覺、聽覺、思想上達到高度和諧,凝聚出具備超強震撼力的“整體藝術”。

《百年風華》音樂史詩在各地演出時,汲取當地的紅色基因,並巧妙地融入節目之中,創作出具有當地藝術風格和歷史元素的作品。長沙,承載著紅色記憶。在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中,眾多仁人志士、無數中國共産黨人從這裏出發,奔向民族解放和民族復興的戰場。他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優良傳統必將一代代傳承下去。

“《百年風華》是一部有溫度的精品佳作。回顧百年歷史,亦回歸現在、著眼當下,音樂劇全面彰顯了革命英烈的光輝形象,緊扣時代背景,將革命現實題材和革命浪漫主義藝術完美結合。真是非常震撼的一次觀劇體驗。”觀眾陳女士激動地説。

“在整個音樂劇中,地方特色激發了長沙市民的歷史使命感和榮譽感。”長沙市民劉先生説。

“黨的百年奮鬥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世茂集團有關負責人説,《百年風華》主題突出,涵蓋百年各個歷史時期的代表性事件、人物,記錄中華大地在黨的領導下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以及各行各業取得的輝煌成就。

銘記歷史,珍惜當下。此前,這部音樂史詩劇已分別在江西贛州、福建永泰、內蒙古呼和浩特、重慶、合肥等地上演。接下來,《百年風華》還將在全國各地巡演。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