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在武漢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23 15:12:31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在武漢舉行

字體:

11月8日,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在武漢舉辦,現場簽約50個文旅項目,總金額達1655.86億元。

  此次大會是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重要活動,吸引了國內眾多文旅企業代表參加。大會旨在通過項目招商推介和簽約活動,引進一批國內知名企業和戰略投資商,在湖北投資開發一批重大文化和旅遊項目,為湖北文化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活力。

  大會現場共50個項目簽約,涵蓋金融支援、數字文化創意、特色景區、康養旅遊等相關産業。其中5個項目簽約金額超100億元。完成簽約後,北京國開青旅文化旅遊集團首席執行官陳誠格外高興,他説:“這次我們與武漢新洲區政府簽約,計劃打造一個武漢未來世界國際旅遊5A級景區項目,這個項目目前規劃用地10000畝,簽約成功後,這個項目成為我們國開青旅在全國最大的項目。”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投資100億元,將建設未來世界、青馬車寨、康養小鎮三大部分。簽約雙方擬將該項目打造成武漢市、新洲區及周邊區域文化旅遊集散中心與全國旅遊商品聚集地和文化旅遊産業引導的新型城鎮典范項目。

  神農架有著華中綠肺的美譽,華中屋脊和美麗的大九湖都是遊客向往的目的地。為了進一步推動林區文旅事業發展,此次神農架林區政府與湖北交投産城控股集團簽約,將打造送郎山景區文旅項目。該項目將在送郎山建集休閒康養度假中心、國家級森林康養基地、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為一體的國際一流的生態康養旅遊度假區,通過三期建成國內頂尖的康養旅遊度假目的地。另外,神農架林區還與北京富鼎信投資有限公司簽約,雙方將發起成立湖北省旅遊康養基金,進一步推動神農架康養旅遊的發展。

  除了上述簽約外,現場超百億元簽約項目還包括武漢旅遊體育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約的漢口歷史風貌區城市更新及旅遊功能提升項目、武漢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農發行湖北省分行簽署的戰略合作項目、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漢陽區政府簽署的漢陽古城風貌區項目。

  當天大會現場宜昌市、十堰市、鄂州市等地作了現場推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賈雲峰博士以《湖北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思考與行動》為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

  此次大會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商務廳、省工商聯主辦,楚商聯合會協辦,北京綠維文旅集團承辦。省、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各市州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重點項目簽約嘉賓、上市知名文旅企業代表等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