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業聚首武漢辦大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23 15:11:47
來源:湖北日報

文旅行業聚首武漢辦大事

字體:

11月21日,參加全國重點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線活動的嘉賓在神農架考察。初冬的神農架,色彩更斑斕,踩線的各旅行社負責人讚嘆不已,“春夏可賞花避暑,秋冬可滑雪泡湯,神農架一山可呈現四季美景,我們要把更多客人帶到這裏來!”

作為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文旅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全國重點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線活動于11月18日啟動,國內重點旅行社負責人齊聚武漢,共謀合作。攜程集團副總裁王韋表示,新形勢下行銷理念已發生變化,遊客更追求旅遊的附加值和品質,更期待具有個性、情感化和社交化的旅遊産品。攜程通過為湖北省搭建星球號,以數字化行銷賦能多樣的旅遊産品行銷推廣,助力湖北在全國省級旅遊人次月度排名中重回前十,並拉動湖北每人平均旅遊消費得到有效提高。

意義深遠的國家級盛會

對于即將開幕的文旅博覽會,王韋十分期待。他表示,這場國家級文旅博覽會,對于促進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積極深遠的意義。一方面,展會將展示豐富多彩的文旅資源,展示新發展階段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業態,可以為不同人群提供更加多元的消費選擇。另一方面,文旅博覽會搭建對外展示的窗口,也為全球旅遊組織、文旅企業、投資商搭建溝通的橋梁。這將對加速全球旅遊復蘇,激發更多文旅發展潛力,拉動文旅消費都能起到積極作用。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了解到,此次文旅博覽會展會企業館裏集合了文旅專業服務、文旅科創、文旅金融、動漫文化等多種業態:各大OTA平臺百度、攜程、美團、騰訊、同程等齊聚;品牌價值300個億的全國大型旅遊集團中青旅控股,中國光大、支付寶等文旅金融企業,尖叫地標締造者大連博濤文化等國內頭部文旅企業都將亮相。

文旅巨頭看好靈秀湖北

在文旅博覽會籌備階段,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湘鄂贛三省旅遊消費大聯動、全球旅行商大會、全球房車營地自駕遊大會等係列配套活動,就已經吸引了大批國內知名文旅企業頻頻造訪江城,隨之而來的是一項項合作的達成、一份份協議的簽署。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上50個文旅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655.86億元;全球房車營地自駕遊大會上12家房車露營地與國內眾多房車協會、俱樂部簽約;全國重點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線活動中,5家國內旅行社企業與省內文旅企業、文旅部門就房車營地建設、定制遊、康養、遊客專列、合作運營、宣傳行銷等方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記者在本屆文旅博覽會查閱參展企業名單,發現其中不乏專門從事文旅科技創新的企業,環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攻光影夜遊、創意水秀、特技特效劇場等創意策劃和工程制作一體化演藝服務。該公司董事長劉偉傑告訴記者:“文旅博覽會是一個國際化的大舞臺,我們很期盼能參加這樣一個盛會。近幾年,沉浸式夜遊等新業態頗受遊客喜愛,讓我們看到更廣闊的市場。我們希望在這次展會上找到新的合作機會。”

15個國家及國際旅遊機構參展

文旅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展會期間,各大參展機構、參展企業會將行業最前沿的新業態、新技術、新手段一一呈現,普通觀眾也能通過拆盲盒等遊戲,贏取博覽會提供的景區門票等各種福利。

文旅博覽會將于11月26日正式開幕,目前展會招商、招展工作已經結束,布展工作正有序展開。預計開幕式當天,將有超過1000家的國內外文旅機構和文旅企業亮相,其中包括英國、法國、葡萄牙、韓國、瑞士、泰國及萬裏茶道國際旅遊聯盟等15個國家旅遊主管部門及國際旅遊機構參展。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