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4:19:47
來源:新華網

中醫藥健康旅遊産業迎發展機遇 助力東北振興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王日晨)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國際健康旅遊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桂禎、黑龍江省鶴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宏震在接受採訪時,圍繞中醫藥産業和康養文旅産業融合發展進行了分享和展望。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國際健康旅遊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朱桂禎

朱桂禎認為,中國健康旅遊轉型升級的重要推手就是中醫藥健康旅遊。東北地區發展大健康産業,尤其是中醫藥健康旅遊産業,具備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同時,這裏還有豐厚的中醫藥資源。兩種資源相結合一定能夠迸發出更大的市場動能。

“鶴崗正在積極打造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居家養老和社區養老試點城市,健康旅遊産業在政府和民間組織的大力支援下,發展的勢頭比較好。”黑龍江省鶴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宏震説,目前鶴崗已經打造多個康養文旅項目,基本形成了一串珍珠項鍊式的康養旅遊産業格局。

黑龍江省鶴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馮宏震

隨著人們對健康生活的理解日益全面和深入,尤其是疫情發生後,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同時,東北三省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正在加速引導更多年輕人進一步回流。“這裏有豐厚的大健康産業資源做基礎,對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具有優勢,這樣勢必也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到東北去做健康調養。”朱桂禎説,這為東北地區健康産業的發展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機遇,也會吸引大批青年人回家回鄉創業,因為故鄉是每一個人心靈的歸宿。

酒香也怕巷子深,朱桂禎建議,東北三省要加強品牌運營意識,把好的東西推介出去。只有把品牌故事講好,把品牌價值推廣好,才能提高品牌影響力。雖然任重道遠,但是前途光明,未來可期。希望更多的有識之士能夠來東北投資興業。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