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6:14: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啟動“2021數字化轉型標桿企業”徵集活動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17日電(劉牧平)9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舉辦的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在哈爾濱舉行。在會議上,由新華網和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啟動了“2021數字化轉型標桿企業”徵集活動。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政策所産業規劃室主任張傑斐表示,數字化是産業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重要支撐。數字經濟是全球未來的發展方向,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推動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出産業數字化的新增長點。

他説,數字化孕育催生出大量的新業態新模式。工業互聯網已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基石,在全球范圍內不斷顛復傳統制造模式,生産組織方式和産業形態。工業大數據通過運用新技術,挖掘數據要素價值,為各行業拓展新應用場景和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另一方面,數字化轉型是關乎企業生存和長遠發展的迫切需求。

國家“十四五”規劃關于“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推進産業數字化轉型”的係列部署,推動《關于加快培育發展制造業優質企業的指導意見》《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政策落細落實,引導企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加強品質品牌建設,進一步推動中國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提升全球競爭力。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新華網擬組織開展2021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標桿企業”徵集工作,探尋加快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培育世界一流車企的可行路徑。後續將聯合相關部門、組織專家對標桿企業進行評估遴選,並在大型峰會/論壇和主流媒體上推送宣傳。懇切希望並邀請廣大企業積極參與。

徵集時間:即日起至20211130日。

徵集步驟:

(一)企業申報。申報企業按要求填寫2021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標桿企業申報書”,申報材料要實事求是、重點突出、表述準確。

(二)專家評審。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新華網將共同組織專家評審,經程式審查、結果公示、最終核定後發布2021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標桿企業”名單。

(三)榜單公布。榜單將在大型峰會/論壇上發布(具體實際待定),並在主流媒體上推送宣傳,企業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典型案例入選相關案例集/研究報告。

提交方式和聯繫人:

請各單位將相關文件發送至dengshuai@china-aii.com

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 010-87901265

新華網 010-88050892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