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2:31:38
來源:新華網

江小白劉鵬:滿足新消費需求 打造優質百元酒和國民優質口糧酒

字體:

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副總裁劉鵬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沈美)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

在17日召開的“正能量 新征程”中國食品行業新勢力閉門會議上,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副總裁劉鵬表示,白酒是一個傳統行業,但新用戶對飲酒的需求卻在發生變化。隨著老酒儲備的增加和工藝體係的進化,我們打造百元酒和國民優質口糧酒,推出多樣化的産品,以滿足用戶多元化需求。

談到當前飲酒需求的變化,劉鵬説,相對于重口味烈性酒,更多的新用戶喜歡輕口味、利口的烈性酒。因此,江小白在傳統釀酒工藝基礎上創新,減少了傳統白酒的酒糟味、窖泥味等刺激性氣味,更多地體現糧食本身的自然香氣,利于入口;同時,江小白發現,一般新用戶喜歡喝酒,但不喜歡酒局,不喜歡油膩的酒桌文化。江小白關注新勢力用戶“小聚、小飲、小時刻、小心情”的四小場景,倡導新酒桌文化。

劉鵬説,江小白一直以“簡單純粹”作為企業核心價值觀。江小白省掉酒盒子的成本,産品價格親民,為用戶提供極致的“品牌價值比”。

為了提供好的産品,劉鵬介紹,2015年開始,江小白攜手科研院所,試種釀酒高粱。到2020年,江小白自有的高粱産業園核心面積已經達到5000畝。“堅持真釀真藏,多釀酒,釀好酒,存老酒。未來我們將繼續加碼,提高自種高粱釀酒的比例,生産更加符合用戶口感,為用戶創造更舒適飲酒體驗的産品。”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