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5:13:04
來源:新華網

用友姚二軍:融合生態戰略推進企業數智化創新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鄭偉)9月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舉辦的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在哈爾濱舉行。

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北區總經理姚二軍 新華網發

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北區總經理姚二軍表示,作為從財務軟件,到企業管理軟件,再到企業雲服務。32年來,用友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持續創新,推出滿足客戶發展需求的産品和服務。同時,其32年的發展軌跡,同時見證了中國IT産業的成長之路。

數字經濟時代,企業基于數智化的商業創新正在加快。姚二軍認為,通過數智化實現商業創新,是當今企業發展與生存之道。同時生態共融戰略將成為用友從ERP到BIP的決勝因素。姚二軍説:“用友幫助企業數字化有自己的方法論。用友與眾多合作夥伴與客戶共同運營市場,同時為其提供數字化平臺實現企業數字化轉型。”

為此,用友也正加緊布局並作出戰略調整,致力于構建和運營全球領先的商業創新平臺。2017年第一批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推薦目錄中,用友便榜上有名。與傳統ERP廠商與轉型雲業務的廠商相比,智能制造業務,百舸爭流,為什麼是用友?姚二軍表示,數智化轉型對傳統企業意義重大,用友從制造企業切身的需求出發,在企業需求端實現落地産品,而企業數智化轉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有清晰的目標與可靠的路徑。隨著應用場景的細致化與深度化,數智化的落地將得到更有效的實施。

姚二軍談到,在數智化時代,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下,企業應用與信息化時代相比,深度大不一樣。企業數智化轉型涉及的面很寬、場景很多。即使是一個很小的應用場景,只要足夠有深度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價值。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是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年會以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為主題,探討綠色金融、碳達峰碳中和、數字經濟、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等一係列當下熱點話題。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