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6:12:16
來源:新華網

聶小洪:鞏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果 實現共同發展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劉蘭芳) 9月15日至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正邦集團副總裁聶小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三年,正邦集團要實現産值3000億、挺進世界500強的目標。

聶小洪接受採訪

在對貧困地區實行産業扶貧過程中,聶小洪介紹道:“正邦集團有自己的方法,叫做‘三個提供,兩個擔保’。我們為貧困戶打造小農場,農民變成農工,為他們免費提供豬苗,免費提供飼料,免費提供飼料的技術,並為其農場和銷售進行擔保。他們有了自己的産業和固定收入,有了保障便不會返貧。”

對于扶貧攻堅的成果,在鄉村振興方面,聶小洪表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同時,加大鄉村振興事業的建設,將該集團原來的産業扶貧部轉為鄉村振興部,採取更大的力度,為鄉村振興提供更大的力量,在正邦集團發展的同時,帶領農民農戶共同發展。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