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5:36:21
來源:新華網

毛群安:企業參與健康行動有利于把握行業發展方向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王坤朔)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政府領導、院士、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年會。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企業是社會最活躍的細胞,不但是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中堅力量,也能從健康行動的踐行過程中取得可持續發展,把握行業發展方向。

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毛群安發表視頻致辭

健康中國戰略的根本目的就是全民健康,而實現的路徑是共建共用。特別是健康中國行動實施兩年以來,健康行動的實施主體正逐步從單純依靠衛生健康部門向全社會整體聯動轉變,全民參與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全社會各行各業、各部門積極參與支援,聯手開展各項行動。

他説,隨著健康理逐漸念深入人心,未來一段時期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將進一步增長。不斷增長的健康需求,也是不斷擴大的市場。例如,合理膳食行動等能指導食品企業研發生産更多營養、健康的食品;老年健康促進行動能促使企業開發更多適老産品和服務。企業參與到健康中國行動,既能滿足百姓需求,又有利于企業戰略布局和長遠發展,擴大市場份額,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

健康企業是健康“細胞”的重要組成之一,企業作為勞動者的主要工作場所,應當將保護職業人群“大健康”的服務與管理作為責任和擔當。毛群安介紹,2019年10月,全國愛衛辦、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七部門聯合印發了《關于推進健康企業建設的通知》和《健康企業建設規范(試行)》,在全國開展健康企業建設,保護勞動者的健康。通過不斷完善企業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業環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務水準,打造企業健康文化,滿足企業員工健康需求,實現企業建設與人的健康協調發展。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