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8:37:52
來源:新華網

一脈陽光王世和:探索現代影像與傳統中醫相結合的創新模式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王坤朔)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哈爾濱舉辦。政府領導、院士、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年會。

一脈陽光影像醫院集團董事長王世和

一脈陽光影像醫院集團董事長王世和在主題對話“創新驅動韌性增長”上,分享了現代影像技術與傳統中醫技術相結合的創新思考。

據王世和介紹,一脈陽光是連鎖化的醫學影像機構,提供診斷服務。目前業務覆蓋了18個省份,日均服務2萬人。在一脈陽光的影像檢查背後其實是一個影像數據服務體係,集影像人工智慧、研發、應用于一體。

那麼,一脈陽光所做的工作,是如何與中醫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呢?

王世和表示,在一些重大疾病預防領域,尤其是在早發現、早診斷方面,影像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而在重大疾病的健康管理方面,中醫也有不可替代的優勢。影像技術可以幫助中醫看到疾病的發生、發展過程,通過影像的眼睛來提供技術科學依據,從而協助中醫醫療真正向“治未病”的方向進行探索與轉變。

黑龍江是孕育中醫的良土,近幾年在國家及省委省政府政策的指引下,中醫在黑龍江蓬勃發展。王世和介紹,一脈陽光在2020年與黑龍江省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黑龍江省設立了以齊齊哈爾第一醫院影像中心為軸的影像醫聯體,而覆蓋綏化市的共用影像中心也正在緊鑼密鼓的推進中。

“中醫與醫學影像的創新結合有著必然的前景與未來,我們希望在黑龍江做一個新的探索,實現從疾病治療向疾病預防轉變。”他説。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