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20:15:20
來源:新華網

鄭朝暉:大力推動數字化轉型工作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聶靜)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中國節能總經濟師鄭朝暉認為,要是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技術創新,制度創新,模式創新和管理創新,缺一不可。

鄭朝暉表示,中節能作為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當中唯一以節能環保為主業的企業,從最初的工業節能,到現在進軍的建築節能,始終是我國在節能環保領域中的主力部隊。尤其在固體廢棄物的處理方面,建設水準、運營水準,都處于世界比較領先的位置。

中國節能總經濟師 鄭朝暉

“為了推動‘雙碳’目標的實現,中節能大力推動數字化轉型工作,成立中節能大數據公司,助力國家在生態環境領域的大數據的收集,儲存,深度的挖掘與創新的應用”他説。

他認為,“十四五”時期,實現企業高品質發展,對中國節能,以及中國節能所處的節能環保這樣的行業來講,是極具挑戰的。需要我們在技術、制度、模式、管理方面,為國家創新出新的模式和新的路徑,並且在項目和技術上進行多方位示范,來推動這個過程的實現。

“真正的脫貧,要真正真脫貧,脫真貧,可持續的實現鄉村振興,必須實現它在經濟結構上的可持續。”鄭朝暉表示,中節能在對點幫扶單位,非常注重新農村建設。把廢棄物通過迴圈經濟的辦法,使得廢棄物真正的重新回到迴圈經濟當中,從而惠及當地的農民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比如,通過秸稈産生氣體,來給農民提供用氣,同時它的廢物可以增加復合肥,重新回到農民種植的土壤中,形成了農村的迴圈經濟,實現農村的良性發展。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