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20:58:21
來源:新華網

牛志剛:創新要基于企業發展需求

字體: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政府領導、院士、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年會。在“創新驅動韌性增長”對話環節中,國藥控股黑龍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牛志剛表示,創新要基于需求,要把企業所有的需求摸清楚,在此過程中需要大家共同研究,推動企業發展。

“疫情期間,國藥控股黑龍江公司醫療防護資源比較緊張,國藥控股等頭部企業通過從全國調配資源,從一定程度緩解了緊張狀況。”對于如何保持企業韌性,牛志剛認為,醫藥健康服務提供商是企業發展定位的延伸,這樣可以從全産業鏈條或在整個供應鏈條上延伸出很多子項目,這些都會成為企業發展或企業創新的方向。

牛志剛表示,企業機制和管理創新對于企業發展非常重要。國藥控股是國有控股企業,也是中央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較早的企業之一。多年來,國藥控股通過機制的創新,把市場上或社會上優質的資源集聚在國藥控股旗下,在這樣的機制和創新下,助推國藥控股不斷發展。

對于未來的發展,國藥控股黑龍江公司在架構建設、組織拓展面上還需抓住機制和管理的創新。國藥控股黑龍江公司的主業是醫藥供應鏈服務,在供應鏈創新上要通過數字化和智能化改造,現在國藥控股包括國藥控股黑龍江公司都在進行數字化改造。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