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8:39:58
來源:新華網

余澤軒:積極參與東北振興 貢獻普宙科技力量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孫慧)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政府領導、院士、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年會。在“開局'十四五',東北振興的突破之路”對話環節,普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余澤軒表示,在東北振興的道路上,普宙科技希望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員,貢獻自己的力量。

普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余澤軒

據介紹,普宙科技于2015年在深圳成立,現已完整掌握無人機核心技術,實現“完全國産、自主可控”的技研能力,是國內少數具備總體設計、研制量産、銷售維保、數據服務、教育實踐等産業能力的企業之一。

普宙以“為客戶提供高端、專業、可二次訂制”的係統方案,向能源、環保、應急等18個民品領域,提供包含無人機、紅外係統、智能巡檢、數據雲及服務平臺的無人裝備應用解決方案。

普宙發展過程中,參與、承擔長江大保護、創新型空地一體智慧城市等多個國家、省部級項目的示范工程、與多省市農業、應急消防、公安、電力、院校、企業成立聯創中心,取得200余項專利。

為推動企業進一步參與東北振興,余澤軒表達了三個觀點:

首先,希望普宙科技和東北教育資源結合,在本地普宙科技以研究院和研究中心的形式,結合眾多行業的需求,去挖掘、完善研發資源。

第二,希望普宙科技和本地企業共擔共建具有數據運營等能力的業務團隊,去完善業務鏈條。

第三,希望普宙科技後續可以和本地相應一些主導部門和企業聯動,把彼此業務能力進行相應的協同,為客戶進行一些更好的解決方案。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