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8:40:29
來源:新華網

祝寶川:完善技術體係和工業體係,使廢棄物成為新資源

字體:

祝寶川接受採訪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劉蘭芳) 9月15日至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中科世紀生態環境(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祝寶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固體廢棄物垃圾的資源化處置領域,企業要完善技術體係和工業體係,使廢棄物成為新的再生資源,重新回流到社會當中去,産生更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據祝寶川介紹,中科世紀生態環境(北京)有限公司在固體廢棄物垃圾的資源化處置領域具有兩個方面的優勢:一是形成了全産業鏈的工業體係,圍繞著6大體係,6大工藝體係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實踐。二是具有多項技術專利,具備優秀的科研創新能力。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共有165項,儲備的進行申請的有近200項,同時有60多項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專著。

對于中科世紀生態環境(北京)有限公司在“十四五”時期的發展規劃,祝寶川表示:“企業制定了整個五年和十年的發展規劃,希望在三年左右,能確立確保成為頭部企業。同時隨著企業發展規模越來越大,希望借助資本和市場的力量,聚集更多在固廢處置領域具有技術創新和有一定設備生産制造能力的企業,我們想搭建一個平臺,讓更多的技術團隊,讓更多的企業,不僅是國有企業,讓更多的民營企業,加入到其中,為環保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