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7:27:42
來源:新華網

王世和:堅持科技創新 擴大影像中心布局

字體:

王世和接受採訪摘要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伊媛)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一脈陽光影像醫院集團董事長王世和接受採訪時表示,一脈陽光作為中國第三方醫學影像中心的開拓者、領航者,始終以“醫學影像服務”為核心,堅持科技創新和模式創新,通過發展醫生集團、醫學影像雲服務、醫學影像學院三大業務支柱,打造醫學影像全産業鏈服務平臺,服務整個醫學影像行業。

據王世和介紹,一脈陽光近日剛完成了戰略輪和D輪融資,接下來,一方面會進一步擴大全國影像中心的布局,一方面會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方面的投入來提升影像醫生的能力等。

“我們在加大布局的基礎上,會做一些重點的創新和發展。”王世和表示,“首先,我們會針對影像醫生的環節,做一些人工智慧的開發,來提升他們的診斷能力和診斷效力;其次,我們會在影像數據的標準方面做一些投入,為百姓、也為行業創造更大的價值;第三,加強人工智慧在基層臨床上的研發,開發智能導檢的人工智慧體係,為老百姓看病。此外,一脈陽光也在積極探索影像檢查和中醫的結合的多面性,希望能夠有效地推進中醫現代化進程的發展。”

王世和認為,健康是共同富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目前,一脈陽光的布局已經到達鄉的層面,未來將實現村、鄉、縣、市一體化的布局,希望用先進的影像技術,助力鄉村建設。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