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5:58:42
來源:新華網

羅鋒:數字化引領未來 大數據分析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伊媛)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威風數據董事長羅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數字化引領未來,威風是專注于大數據處理分析的數字化企業,擁有新型數據中心,大數據分析業務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據羅鋒介紹,威風以“位置”和“習慣”為核心演算法,通過運營商數據擴樣、互聯網數據擴樣和機器學習擴樣等方式,産出精準的分析報告。威風所擁有的新型數據中心,相對于傳統數據中心,有很大的功能性變化。從前數據中心只能存儲數據,而現在的新型數據中心更加注重數據存儲與數據處理的結合,具有很多優勢和特點。威風的大數據分析業務必將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羅鋒接受採訪

羅鋒認為,雲計算作為近期才被接受的一種相對較新的模式,面臨著巨大挑戰。在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打破傳統數據運維管理資訊係統結構,建立全新的集計算、存儲和網絡三位一體的虛擬資源庫,實現資源的動態優化配置是威風雲計算發展的重中之重。

羅鋒同時強調,AI賦能智慧生活,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相輔相成、相互融合。AI+居家、AI+養老、AI+醫療是威風目前主要關注的領域。作為企業,威風將秉承初心,肩負以科技創新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與進步的責任,用AI賦能生活、提升人類幸福感。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