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21:33:18
來源:新華網

郭木:産品的創新在引領和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王日晨) 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康寶萊中國區總裁、全球高級副總裁郭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受疫情影響,營養品行業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首先,營養品消費者年輕化的趨勢非常明顯。第二,創新成為行業發展的主要驅動力,包括産品、技術以及數字化的創新。第三,産品的創新在引領和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康寶萊制定了未來發展戰略,希望能夠成為讓消費者成功,同時讓服務商成功的一家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企業。郭木説,在這個願景的引領下,康寶萊不斷探索産品、數字化、品牌年輕化以及賦能服務商模式的創新,並在外部環境的打造方面做了比較明確的戰略制定。

康寶萊中國區總裁、全球高級副總裁 郭木

目前,業務中臺和數據中臺是康寶萊數字化生態當中的非常重要的兩個産品。“我們在打造數字化生態的時候,依照著先建前臺,強化我們中臺,同時優化後臺的舉措。”郭木認為,打造中臺可以有效的支援企業提升服務,更為重要的是這個業務中臺,它能夠在未來數據中臺的推動下,形成真正的數據賦能。

面對疫情的挑戰,康寶萊確定了變與不變的策略。郭木説,“變是指需要應對,我們的戰略不變,戰略核心舉措不變,投資力度不變,這很快就在團隊形成共識,這對我們未來的發展,經銷商隊伍和員工隊伍的穩定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郭木表示,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上,康寶萊需要找到一個契合點。而這契合點就是積極推動鄉村健康建設,包括鄉鎮醫療設施的完善,還有鄉鎮鄉村的醫療從業人員能力的提升。“我們希望把主業與國家政策做一個有效的結合,能夠發揮出專業性。”目前,康寶萊中國正在開展“營養零饑餓”鄉村醫生的項目,將對1500名鄉村醫生完成線上的執業能力提升和培訓,同時建立流動醫療包進行投放,並幫助建立鄉村醫療站。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