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5:36:40
來源:新華網

王波:文化新業態正引領産業新突破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劉映)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政府領導、院士、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年會。

中國中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保利文化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波在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主旨演講中表示,文化領域企業需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助推地方文化産業與經濟高品質發展,充分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消費需求。

圖為中國中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保利文化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波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保利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業,旗下中絲集團也是我國從事這個紡絲事業最悠久的企業之一。保利文化集團于2014年在香港聯交所主辦上市,並被文化部首批命名為文化産業示范基地,多次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王波説,本屆太陽島年會的主題是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關于文化産業及産業創新,有幾點體會:

一是文化産業在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使命擔當。中絲集團在推進文化強國建設,講好中國故事,提升中國文化軟實力的征程中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擔當。

二是要以創新推動文化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以創新為機,文化和技術深度融合,包括5G、AI、大數據與文化相結合,文化新業態正引領産業新突破。未來也將數字化作為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以品牌建設為引領,打造民族品牌,帶動和促進中國企業高品質發展邁向世界一流。

三是助力把握新機遇,助力經濟增長,講好中國故事。文化建設要滿足人民群眾對豐富文化生活的需求,以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內核驅動正向發展,推動中國文化發展與文化自信並肩同行。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