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5 20:55:02
來源:新華網

張芳:要讓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5日電(王日晨)9月15日至17日,由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哈爾濱市舉行。黑龍江省和糧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十四五”時期對于農業來説是一個新機遇,更是一個新的挑戰。

張芳説,“十四五”時期,農業就是要往“大健康”方向去發展,原來老百姓講的是“我要吃飽”那現在“我們要吃好,吃得更加健康”,要結合不同年齡段的人群以及不同的需求去進行膳食搭配。

對于科技創新,張芳表示企業在發展過程當中一定是科技先行,科技引領企業發展,然後通過“正文化”讓産品走向更加健康。一方面從産品研發方面,通過一些科技的手段和科技的方法來進行技術和産品的一個支撐。另一方面,在工藝上進行不斷的發展和探究,通過科技去引領企業不斷地創新和發展。她強調,農業不僅插上互聯網的“翅膀”還要插上“科技的翅膀”。

“我們從2020年就開始打造數字社交化場景新零售,通過數字化來評判出來人們真正的需求點,運用我們的內部行銷和場景行銷,去推動我們的一個産品的投放和售賣。”張芳説,企業通過“數智化”“數字化”來去引領人們消費需求,從而實現構建一個服務鏈。

黑龍江省和糧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芳

在張芳看來,黑龍江是一個農業大省,世界看中國,中國看農業,那麼農業就看黑龍江。讓黑龍江的農産品端上更多的餐桌上,是和糧農業的責任使命。公司結合三産對于市場化的行銷,結合老百姓的消費需求,結合市場不斷拓寬的渠道,然後進行生産加工和精深加工,未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旨在精心打造一個具有海內外廣泛影響力,探索分享發展新經驗、碰撞新思想、迎接新未來的高端平臺,尋找企業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機遇和路徑,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