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21:25: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大廚下鄉”結對幫扶京郊民宿,打造鄉村特色美食

字體:

1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大廚下鄉”結對幫扶門頭溝區階段性成果展示活動在門頭溝區妙峰山鎮谷山村景區舉辦。

展示活動現場。張何緣 攝

據悉,“大廚下鄉”活動重點選取有一定餐飲服務基礎並具有提升餐飲服務水準意願的民宿與北京市星級酒店、老字號、網紅餐廳、知名烹飪大師進行幫扶結對。

日前,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印發的《北京市“十四五”時期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規劃》中提出,要推出一批鄉村精品民宿,打造一批鄉村民宿特色鄉鎮,實現全市鄉村民宿從規模到品質的全面提升。

活動現場。張何緣 攝

自2021年5月1日門頭溝區“大廚下鄉”結對幫扶工作正式啟動以來,已在門頭溝區成功結對11家酒店單位、餐飲大廚與民宿機構。星級主廚為每一家接受幫扶的民宿機構打造了10余種市場化的特色美食,已按照計劃開展針對民宿機構的美食培訓20余期,授課時長近100課時。下一步還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安排民宿廚師前往酒店後廚操練學習,助力京郊民宿、京郊旅遊産業的長遠發展。

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民宿分會秘書長白金星在活動現場表示,民宿飲食文化和配套服務不足是當下制約北京民宿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主要短板。

如何補齊此短板打造京郊特色民宿?星級名廚來到京郊民宿手把手教授廚藝,並結合地域風俗、民宿特色以及當地飲食文化,在專業技能、流程品控、舌尖文化等多方面給予指導,發展和培育一批有“味道”的特色民宿。

門頭溝區民宿代表表示,“大廚下鄉”結對幫扶活動讓民宿所在地的天然綠色食材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價格親民的特色菜係結合星級主廚的技巧創意,提升了餐飲服務品質,讓美食成為吸引遊客的新亮點,讓鄉間民宿不僅有青山綠水,更有美味佳肴。(張何緣)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