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推出無健康碼旅客便捷登記服務-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03 17:02:15
來源:新華網

首都機場推出無健康碼旅客便捷登記服務

字體:

  新華網北京2月3日電(陳延特)據首都機場消息,為春運期間方便老年旅客及無健康碼旅客提供出行便利,首都機場在2號、3號航廈入口的“無健康碼旅客愛心通道”處增設無健康碼旅客登記設備。

  據介紹,該設備主要針對無手機、未關聯成功“北京健康寶”的旅客,尤其是中老年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機的旅客,提供身份取樣、健康承諾、影像獲取的便捷流程。

  設備通過掃描旅客身份證讀取身份資訊後,螢幕會自動彈出“未去過中高風險地區承諾書”頁面,旅客點擊同意承諾後,自動拍照留存影像資料。所有登記記錄、影像資料實現電子化,方便回查,在提升工作人員登記效率的同時,也進一步提升了旅客的通行效率。

  目前,2號航廈和3號航廈的15處入口均已覆蓋無健康碼旅客登記設備。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