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已達17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7 09:23:57
來源:新華網

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已達17個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溫競華)科技部副部長李萌在近日召開的2021人工智慧合作與治理國際論壇上説,我國目前已經有17個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

  據悉,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是依托地方開展人工智慧技術示范、政策試驗和社會實驗,在推動人工智慧創新發展方面先行先試、發揮引領帶動作用的區域。

  科技部2019年8月印發的《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工作指引》提出,到2023年,布局建設20個左右試驗區,創新一批切實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慧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積累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領帶動作用的人工智慧創新高地。

  自2019年北京市成為全國首個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以來,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杭州市、合肥市、德清縣、重慶市、成都市、西安市、濟南市、廣州市、武漢市、蘇州市、長沙市、鄭州市、瀋陽市先後入選。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