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在兒童成長、家庭教育、年輕女性就業等問題上給予女性更多支援和保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08:56:15
來源:新華網

鄧亞萍:在兒童成長、家庭教育、年輕女性就業等問題上給予女性更多支援和保障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谷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女性分論壇——木蘭悅享薈于3日舉行,會議邀請各行業女性精英,圍繞“擁抱數字經濟,助力鄉村振興——女性的責任與擔當”這一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分享成功經驗與精彩故事。

在活動現場,鄧亞萍體育産業投資基金創始人鄧亞萍從兒童健康、家庭教育、年輕女性就業三個角度分享了她對于女性如何在國家戰略層面發揮作用的認知和感悟。

在兒童健康方面,鄧亞萍表示,少年強則中國強,2.5億青少年成長過程面臨近視眼、肥胖、脊柱側彎、心理焦慮四大體質問題。身為體育人的鄧亞萍談到,內心比身體不夠強大更需要關注,運動會帶來強大內心,所擁有的意志力不容易被擊垮,伴隨相關政策出臺,孩子可以盡情釋放運動細胞,這對孩子成長大有裨益。女性擁有母親的身份,有柔軟的一面,不僅是要教育孩子身體強壯,更是要讓孩子的內心真正強大起來。

為此,鄧亞萍出了一本名為《心力》的書,關注女性問題,受到35歲左右職業女性關注,在這個年齡,女性面臨困惑許多困惑,在職業生涯中會面臨許多問題,還需要兼顧教育孩子。除此之外,年輕孩子也會關注這本書,結合親身經歷,鄧亞萍表示,女性可以戰勝很多困難,但是你可以成就自己,因為身高太矮無人認可,教練認為沒有培養價值,倔強見證了她的成長之路。

在家庭教育方面,鄧亞萍希望孩子可以更加自律,手機讓時間碎片化了很多,家長也很難自控需要以身作則。鄧亞萍及團隊非常關注家庭教育,聯合合頌文化、北京衛視、騰訊成長守護平臺和中國青年報做了親子代際觀察類節目《敞開心扉的少年》,收獲微博討論話題量21億次。這意味著家庭教育,既是女性問題,也是全社會都關注的話題。

在年輕女性就業方面,鄧亞萍表示,隨著現在生活壓力增大,需要給年輕女性更多保障。隨著年輕女性教育程度提高,面對結婚生育等家庭責任問題時,不願意放棄職業生涯。因此,在國家層面需要給予年輕女性更多保障,在企業層面需要給予女性更多就業支援,為更多年輕女性給予更多發展空間,助力她們重返職業生涯。

這是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自舉辦以來,首次開辟女性分論壇,展現了新時代女性秉承“四自”精神,在各行業的建設中出新出彩,在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的風採與精神風貌。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