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賦能新型工業化創新實踐”優秀案例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04 17:33:31
來源:新華網

“數字化賦能新型工業化創新實踐”優秀案例發布

字體:

  12月4日,由新華網主辦的2023數字科技創新發展大會在海南博鰲召開,本次大會是2023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的重要平行論壇。會上由新華網聯合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發布的《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報告(2023)——數字化賦能新型工業化創新實踐》遴選出一批優秀案例,為助推兩化融合和數字化轉型提供參考。

  經發布徵集公告、企業自主申報,專家從一體化研發設計、智能化生産、協同化供應鏈、數字化行銷、平臺化管理等多環節梳理,最終遴選了16個數字化賦能新型工業化優秀案例。包括:

  千尋位置北鬥時空汽車高精度定位解決方案、高通“5G全連接工廠”解決方案、萬家樂智慧産業園區解決方案、鹹陽高新區“數智高新” 産業智治解決方案、海信日立“信智AI平臺”智造工廠解決方案、國睿信維睿知産品全生命周期數據管理係統、昆侖數智夢想雲智能協同工作平臺、阿裏雲工業大語言模型應用解決方案、浪潮雲洲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趣丸科技智能數字人數字行銷解決方案、360安全雲工業數字化安全托管運營解決方案、中國移動終端公司數智化經營解決方案、騰訊雲工業互聯網平臺方案、廣域銘島煤電鋁一體化節能降碳解決方案、徐工漢雲裝備制造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寶信軟件寶聯登xIn3Plat鋼鐵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

  工業是綜合國力的根基、經濟發展的“壓艙石”。加速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使工業體係更健全、産業結構更優化,對持續推進新型工業化高品質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2022年,新華網打造了“數字樣板工程”欄目IP,並在調研基礎上編寫發布《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報告》。今年,數實融合年度報告以“數字化賦能新型工業化創新實踐”為主線,梳理了領先企業以數字化激發新型工業化內生動力的産業實踐,通過遴選一批優秀應用案例,力爭形成點狀帶動作用,促進數字化和工業化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更高水準上實現融合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淩紀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