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數字經濟加速融入國家“東數西算”格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7/06 09:15:40
來源:新華網

西藏:數字經濟加速融入國家“東數西算”格局

字體:

  新華社拉薩7月5日電(記者劉洲鵬)5日,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拉薩高峰論壇在拉薩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舉辦,論壇以“數字橋梁跨越喜馬拉雅”為主題,宣傳推介高原數字經濟發展的資源稟賦和潛力價值,加速推進西藏融入國家“東數西算”産業發展格局。

  本次論壇由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組委會、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拉薩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承辦。論壇將持續至7月7日,參展企業超過50家。首日,論壇舉行數字經濟招商引資和集中簽約,促進相關項目落地,助推西藏數字經濟發展。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普布頓珠表示,西藏平均海拔4000多米,自然降溫快、溫度低,且高原空氣幹燥、含氧量低、二氧化硫含量低、潔凈度高,能延長各類伺服器的使用壽命,有得天獨厚的大數據存儲優勢。近年來,西藏吸引了眾多數字産業項目落地,數字經濟發展迅速。

  數據顯示,2022年,西藏數字經濟增加值突破200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陳聽雨】